close

 

 

一早,和所有小朋友及老師在長頸鹿美語中港分校前等候遊覽車時,看到家長們捐的愛心物品,心中滿懷感恩之心。帶著這份大家的愛心,出發前往目的地--弘化懷幼院。

    在遊覽車上,主任詳細介紹懷幼院的歷史及現況,並引導孩子們用不同的角度來完成今日的參訪。聽完介紹,我還在懷疑這個地方有和他院有如何的不同處?下了車走進巷弄,我看到了……

一群皮膚黝黑、充滿陽光、自由、健康、有情、有愛、熱情快樂的天使!我看到了--不做作的孩子們;有自信的孩子們;歡笑的孩子們;大方的向我介紹自己抓的魚,神秘兮兮的叮嚀我進寢室參觀前看一看自己飛來而一起生活的鸚鵡;驕傲的向我宣告每天晨跑六公里的成果;小小聲的向我抱怨我們進寢室都忘記脫鞋了。呀!對不起,今天又要辛苦雙倍的「擦地」,院童們露出白白的牙齒對我說--習慣了!阿姨,沒關係。

午餐時間,看著院童們大的帶著小的,井然有序的排著隊,碗中滿滿的麵,這些孩子們將所有的食物都吃個精光,他們絕不浪費一絲一毫的食物;他們滿懷感恩的心,快樂的吃著自己種植的食物,這些孩子是幸福的,充滿滿滿的愛。

    院中年齡有幾個較小的孩子,特別吸引我的注意。有個近九個月大的小妹妹,當有人表示要抱她的時候,她就會很高興的貼在我們的懷裡,無憂無慮的樣子,特別惹人愛憐;其中有一位10歲的小妹妹一直找我聊天,她拿起她的禮物-史瑞克的手提袋向我展示,袋子的右下角有一個英文字母「S」,妹妹問我那是什麼字,原來他看不懂英文,讓我想起我那正在眼前,騎著輪胎沒氣了的2個兒子,他們幼稚園小班時就會看字母了,回頭看著坐在身旁的妹妹,心中有一絲的遺憾:希望妹妹能早日有機會學英文,不再張口去問他人,再看著年齡相仿-我的兩個兒子,唉!心中的感慨更多了。

    帶著不捨與祝福,在籃球場上熱情的孩子的揮手道別中,遊覽車緩緩駛向我們。好幾個孩子問我說下次再來好嗎?好,我會和安親班再回來的,再回來和他們比賽爬樹。

正辰.正宏的媽媽筆99.8.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頸鹿中港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